[工作提示]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实验室安全及运行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100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实验室安全及运行管理的通知

根据《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工院综〔202210号)文件要求,积极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实验室教学与科研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严格执行安全准入制度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实验室人员准入和项目准入,安全培训合格并获得准入资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相关实验室工作。

2.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放假前,各学院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需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特种设备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情况。危化品的取用进出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不得出现随意摆放取用或者将危化品带出实验室等行为。任何人不得在实验室留宿,也不得在实验室内从事无关活动。

3.强化实验室服务保障

各学院要统筹做好节假日实验室人员值班安排工作,保障实验室国庆期间稳定运行。学生开展实验时,须有指导老师现场管理。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