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辐射作用

中心成立来,着力进行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人才的培养,促进了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实验教学成果的推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1、中心的建立促进了与国内其他高校间的交流,中心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专门为土木工程专业实验教学服务的施工实验馆,土木工程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成果被同类高校学习参观和借鉴,每年有几十家国内相关院校同行前来参观考察,并就土木专业教学实验室的建设和实验教学进行交流。

2、中心研制开发“房屋建筑施工技术软件”在全国推广使用。2004年被福建省建设厅评为全省建设推广转化项目,2005年被建设部评为华夏科技三等奖。已被三十几家建筑企业中推广使用。

3、中心研制开发的土木工程施工多媒体教材和录像已由高教社出版,被几十家学校采用;

4、积极承办高层次大学生创新设计制作大赛。2012年,中心承办“集泰杯福建省第四届结构设计大赛,此次大赛参赛队伍阵容强大,参赛的四十五支队伍分别来自十五所高校,囊括福州、厦门、泉州、台湾等地区,获得强烈反响。

5、中心的结构工程实验室对外开放共享,承担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江夏学院等结构研究生教学和科研项目。

6、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开展与国外著名科研院所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心成立以来,先后有近150人次教师赴国内外进修或参加学术会议,与国内外著名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